Skip to main content

ONAP发布“阿姆斯特丹”版本,为网络服务自动化设定了标准

By November 20, 2017November 21st, 2017Announcement

通过与全球可持续的社区合作,ONAP阿姆斯特丹版本恰好为5G解决了SDNNFVVNF问题

美国旧金山20171120日消息,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今天发布了它的第一个平台版本——“阿姆斯特丹”。该版本为端到端闭环网络自动化提供了统一的架构。ONAP正在改变网络、线缆和云供应商的服务交付生命周期。ONAP是第一个将大多数运营商(最终用户)与大多数供应商(集成商)联合起来构建真正的服务自动化和业务流程平台的开源项目,正为全球55%的移动用户提供服务。

Linux基金会网络和编排总经理Arpit Joshipura表示:“‘阿姆斯特丹’版本代表了ONAP社区和更广泛的开放源代码网络生态系统的重大进展。通过汇集会员资源,‘阿姆斯特丹’版是基于开放源代码和开放标准实现并实施全球共享的网络自动化架构的第一步。令人兴奋的是,通过一个健康的、迅速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一个业界协作和架构融合的新时代伴着ONAP‘阿姆斯特丹’版本的发布正在开始形成。”

“阿姆斯特丹”版本提供了一个统一的体系结构,其中包括来自OpenECOMP和Open-O的经过生产验证的代码,从而在策略驱动的单一服务编排平台中提供设计态和运行态环境。与供应商无关的通用模型允许用户使用同类最佳组件快速设计和实施新服务,即使在现有的环境中也是如此。实时库存和分析支持监控、端到端故障排除和闭环反馈,以确保SLA以及服务设计和实施的快速优化。此外,ONAP还能够管理和协调虚拟化和物理网络功能。

已明确构建整个平台,以解决目前在运营一级网络方面的现实挑战。“阿姆斯特丹”版本为两个最初用例提供了经过验证的蓝图,在将来的版本中还会开发和测试更多用例。这包括VoLTE(Voice Over LTE),该技术将语音整合到IP网络上。通过虚拟化核心网,ONAP被用于设计、部署、监控和管理复杂的端到端VoLTE业务的生命周期。第二个用例是家庭虚拟客户终端设备(Residential vCPE)。ONAP使得所有业务都在网络中提供,这意味着CSP可以快速和按需地向其家庭客户添加新业务,从而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和对抗竞争对手。

ONAP技术指导委员会(TSC)主席兼AT&T实验室高级技术副总裁Mazin Gilbert表示:“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里,社区成员共同努力,通过闭环自动化产生了一个能够改变服务交付生命周期的平台。此次初始版本为服务供应商用例提供了蓝图,代表了社区的协作和创新。”

生态系统的增长催生了ONAP PoC

有超过55%的全球移动用户由ONAP成员运营商提供服务,ONAP有望成为电信运营商事实上的自动化平台。这个通用的开放式平台大大降低了VNF供应商的开发成本和时间,同时允许网络运营商优化他们对每个服务的最佳商业VNF产品的选择。标准化的模型和接口大大减少了集成时间和成本,使电信和云供应商能够快速提供新的有竞争力的产品。

代表生态系统各个方面的成员公司(包括供应商、电信供应商、有线电视和云运营商、NFV供应商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在利用ONAP进行商业产品和服务提供。“阿姆斯特丹”版本的代码也被整合到概念证明中。

此外,ONAP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全球社区的一部分,超过450人参加了最近的开源网络日活动,一起了解ONAP和其他开源网络项目如何改变网络运营。

关于“阿姆斯特丹”版本的更多详情,包括下载信息、白皮书、解决方案简报和视频,参见XXX链接。成员的意见,包括那些技术上对“阿姆斯特丹”作出贡献的人可以在这里找到:XX链接到报价单。

ONAP 未来计划

展望未来,社区已经开始计划第二个版本发布,北京。发布时间将在2018年夏季,北京版本发布内容将包括“S3P”(规模、稳定性、安全性和性能)增强功能、支持当今服务供应商需求的更多用例、关键5G特性以及云间连接。大型企业的兴趣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未来版本的平台和用例。

ONAP将继续与SDO和其他开源项目协调一致,重点是对齐API/信息模型以及OSS/BSS集成。

ONAP北京版本开发者论坛将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行,通过各种会议形式,包括演讲,座谈和动手实验等,涵盖包括最终用户、VNF提供者和ONAP开发者社区相关话题。

鼓励ONAP社区成员和开发者多多提交建议,与其他社区成员分享知识和专业见解:https://www.onap.org/event/submit-a-proposal-for-the-onap-beijing-release-developer-forum-santa-clara-ca

此外,ONAP将于12月5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CloudNativeCon + KubeCon大会上举办“ONAP容器网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云集网络和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来共同讨论他们的按需部署安全网络服务的需求、想法和愿望。详情和注册信息,请访问:https://www.onap.org/event/cfp-submit-a-proposal-to-onap-mini-summit-at-cloudnativecon-kubecon-north-america-tuesday-december-5-2017

ONAP 简介

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项目汇集了全球顶级运营商和供应商,目标是允许最终用户自动化、设计、协调和管理服务和虚拟功能。 ONAP将两个主要的开放式网络和业务流程项目,开放源代码ECOMP和开放式协调程序项目(OPEN-O),联合起来,其使命是创建统一的架构,实现并支持开源社区的协作。ONAP是Linux基金会下的一个开源项目。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onap.org

# # #

 

Linux基金会已注册商标并使用商标。有关Linux基金会的商标列表,请参阅我们的商标使用页面:https://www.linuxfoundation.org/trademark-usage。Linux是Linus Torvalds的注册商标。

 

其他资源

下载ONAP“阿姆斯特丹”

家庭vCPE解决方案简介

VoLTE解决方案简介

相关视频

ONAP博客

会员加入

 

媒体联系人

Sarah Conway

Linux基金会

(978) 578-5300

sconway@linuxfoundation.org